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铅笔=人生

那天,
去哥哥的毕业典礼。

我觉得我真的该好好珍惜我最后的大学生活。

曾经有人说他没有办法参与我的过去,但是他会参与我的未来。

但是,
现在我想,他不止不能参与我的过去,也不能参与我的未来。
因为他去了另一个女人的身边。

或许那个女人,才是他要的人吧。
我的家人都不明白为什么,我更不明白。

哥哥说,不管怎样,我一定要提升自己,一定要让自己更好。
这句话,我听了很多遍,我会努力。


那天,听到一个很有道理的比喻。
人生,就好像铅笔的命运,有五个道理

第一,要让别人握着你,就好像我们要能被别人利用,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。


第二,去到哪里,都留下痕迹。我们人也是一样,去到哪里,都必须留下痕迹。不可白活和白过。


第三,铅笔经常会被削,它会觉得很痛。人也是一样,经常会被别人欺负,会经历很多磨练,但是只有经历过这一切,我们才可以变得更好,就好像笔被削了后,会变成更有用的笔。


第四,笔会写错字,就好像我们人生也会做错事。所以我们要学会为自己的错误负责。


第五,铅笔最重要的是它的笔心。人也一样,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,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高尚品德的人。


谢谢曾经握着我的你,
我很高兴我在你人生中留下很多回忆,有笑、有泪。
谢谢你在这些日子给我的磨练,
这段日子真的很痛苦,但是我知道你永远无法体会。
因为我知道有她陪你笑。
我知道我错的是什么,但是我没有办法负责。
因为我真的没有办法转校去到你身边,永远陪在你旁边。
我的家族很多人是老师,
我肯定是个有教养的人,但是我会学习让自己变得更高尚,不做对不起别人的事。


谢谢你们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